展览长廊
展讯征集
展览预告
展览回顾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展览长廊 >> 展览预告

首届青奥会特展在我馆开展


发表时间:2010-8-21  浏览量:3545


 

 

 

 

 

 

 

 

 

 

  2010年8月14日,首届青年奥运会在美丽的狮城新加坡开幕。这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来说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这一天起,奥林匹克运动新增了一项全新的赛事-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早在2001年罗格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之初,就提出创办青年奥运会的构想,6年后的危地马拉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一致通过决议,宣告全世界的青年人有了属于自己的奥运会。

  “像一个父亲等待孩子降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他创办青奥会目的在于通过体育和其他多姿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帮助全世界的青少年运动员们树立“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进而影响更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首届青年奥运会正在新加坡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虽然你没有机会亲临青奥会比赛现场体验各国青年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感受他们带来的青春与活力、激情与奔放,但是现在你有机会来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特展。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参加了此次青奥会的开幕式等重要活动,从新加坡青奥会现场带回了30多件珍贵青奥会藏品,有吉祥物、纪念邮票及邮票徽章套装、纪念画册、贵宾专用信用卡等等。每件展品都洋溢着青年人那种青春与活力气息,这些展品在国内均是首次展出。

  展出时间:2010年8月21日-9月30日

  展出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咖啡厅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