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四周年暨旅游推介会庆典活动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2012-2-11  浏览量:3677


 

馆长吴经国先生致辞

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致辞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致辞

馆长吴经国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厦门漂浮手风琴乐队表演

厦门漂浮手风琴乐队表演

踢踏舞表演

馆长与厦门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协主席潘世建等领导及嘉宾合影

馆长吴经国先生与市政协主席潘世建

馆长吴经国先生带领领导及嘉宾参观四周年回顾展

副馆长吴云带领国桂荣副市长及潘世建主席考察博物馆

市领导及嘉宾观看2012因斯布鲁克首届青年冬奥会火炬

吴经国馆长与市领导观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发来的贺信

吴经国馆长带领市领导参观四周年回顾展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授予我馆“奥运遗产保护基地”称号

高路先生赠予我馆书法作品——“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柯福晟先生赠予我馆奥运银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四周年庆典暨2012伦敦奥运年奥博馆旅游推介会活动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厦门市旅游局支持,中天顺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出席活动开幕式的有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馆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及夫人,厦门市人大副主任杜明聪,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颜智伟等领导,以及双驰企业董事长陈文彪、伟志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英伟,还有其他的社会团体代表、社会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据介绍,一共有近400名的各界人士参与活动。活动同时还推出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回顾展和冬奥会主题展两个主题展览。
  吴经国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成长之路,并表达了对厦门市各级人民政府、社会各界企业、各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四年来对博物馆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也表达了让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希望,博物馆将继续为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奋斗。
国桂荣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博物馆资源的独特性以及奥林匹克文化的魅力性,她说奥林匹克它包含着人与人之间的自由与平等、正义与公平,也蕴含着人类挑战自身极限的毅力,同时它也倡导对每一个生命个体的尊重,对每一个参观的旅客,都有激励精神、磨砺意志、净化品质的功能作用。她还强调了博物馆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桥梁作用,并希望博物馆发挥这种作用,促进两岸更密切、更开放的交流。
  作为旅游推介会的重要领导,黄国彬局长在讲话中则是以旅游推介为主打,他呼吁参会的近200家旅行社借2012伦敦奥运会的契机,将博物馆科学合理的设计入旅行社推荐的旅游线路,让更多人在厦门能够看到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的奥林匹克特色资源。

  讲话结束,现场进行了隆重的授牌和书法捐赠仪式。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秘书长黄耀波一起代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授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奥运遗产保护基地”的荣誉称号。著名艺术家高路先生现场向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书法作品。高路先生也是北京奥运会著名书法作品“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同一世界,同一个梦想,和谐之旅,中国之家”的作者。

  开幕式结束后,各领导嘉宾在吴经国馆长的陪同下,一起观看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回顾展和冬奥会主题展两个主题展览,并参观了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4周年回顾展以图文的形式展示了博物馆四年来的风雨之路,从一个海岛乡村荒草之地到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展现了奥博馆在各级政府、社会企业、社会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利用自身资源推陈出新,举办展览、活动,孜孜不倦、不遗余力的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之路。冬奥会主题展则介绍冬奥会的历史发展,展示历届冬奥会的珍贵文物,其中展品有吴经国馆长从1月22日落幕的因斯布鲁克首届青年冬奥会带来最近的冬奥会相关文物,让旅客在第一时间亲身触摸到奥运的脉搏。

  本次活动开幕式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创生踢踏舞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爱尔兰风情的踢踏舞表演,厦门女子吉他社则进行了精彩的吉他弹唱,厦门漂浮手风琴乐队的一群小朋友则给现场带来了欢快的节拍。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博物馆共接待了海内外宾客30万余人,举办了“与圣火同行”、“残奥英雄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国际马拉松摄影展” 、“北京奥运回顾展”、“奥运百年邮品展”、“奥运书法及篆刻精品展”等数十项活动与展览,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与美誉。

  为了迎接2012伦敦奥运会和开馆四周年庆典,博物馆在2011年底对博物馆进行了装修和更新,对馆内展品陈列做了重要调整,还新增加100余件珍贵奥运藏品。2012年,博物馆将在原来系列主题展览的基础上策划出更新的、更有观赏价值和旅行意义的专题展览和互动活动,让广大游客在领略奥林匹克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