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我馆举办


发表时间:2012-4-15  浏览量:2338


 


4月15日,“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我馆举办,参加授牌仪式的有副馆长吴云、华侨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璐及该院数十名同学。

为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也为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发挥志愿者的社会公益作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携手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志愿者讲解培训活动。在培训活动进行之前,在我馆报告厅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上吴云副馆长发表讲话表示,我馆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博物馆,开馆四年来为数百名志愿者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机会,使他们在我馆接待游客、服务游客等各个方面的实践中得到了学习和锻炼,并希望华侨大学材料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让自己在学习和体验奥林匹克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社会实践的能力,我馆一如既往的为有志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之后胡璐书记发表讲话,感谢博物馆为广大高校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机会,并倡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到志愿者服务中来!

授牌仪式结束后,吴云副馆长陪同胡璐书记参观了整个博物馆。

我馆工作人员对今天报名参加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的材料学院同学进行了培训,如基本接待礼仪、讲解技巧、应急事件处理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在今后到我馆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能快速的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去。

培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奥林匹克知识,以后会积极投入到博物馆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为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一份自己的贡献。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