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际拳联执委会会议将在厦举行


发表时间:2010-1-21   来自:厦门市体育局   浏览量:3383


 

  2010年1月24日至31日期间,国际拳击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拳联)将在福建省厦门市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和下属委员会会议。该会议为国际拳联******别会议,届时将有来自约46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国际拳联代表参加会议,其中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29人,各下属委员会委员70人。此次会议由国际拳联举办,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承办,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协办。这也是我市近年来承办的级别最高规模****的国际体育活动。

  国际拳联执委会会议是国际拳联高层决策会议,每年年初举行一次,审批并决策国际拳联发展计划、重要议题及当年年度工作计划。其余时间国际拳联可根据需要召开第2-3次执委会。本次执委会主要议题涉及2010年国际拳联总部、各大洲拳击协会以及各下属委员会工作计划,2010年赛程安排及青奥会、女子世锦赛等比赛进展报告,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分配方案,国际拳联拳击学院进展报告、2010年国际拳联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联赛进展报告等有关重要议题。

 一、 国际拳击联合会简介

  国际拳联英文名称为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简称AIBA。始建于1920年,目前全世界拥有有196个国家和地区会员协会,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拳击单项体育组织,也是国际奥委会单项体育组织中会员协会最多、规模****的体育组织之一。国际拳联现任主席吴经国,自2006年当选国际拳联主席至今。中国拳击协会是国际拳联会员协会之一,现任主席常建平。常建平同时是国际拳联副主席、亚拳联主席。

  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是国际拳联执行决策机构,由主席(1人)、副主席(9人)、执委(23人)组成,经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除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的决策机构外,国际拳联下设12个下属委员会,分别是技术规则委员会、裁判员委员会、医务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教练员委员会、财务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女子委员会、媒体与公共关系委员会、市场开发委员会、法律委员会、科学与研究委员会。各下属委员会成员均由全世界拳击运动各个领域的专家组成,每年举行一次会议,研究讨论本领域专业内容,为国际拳联执委会献计献策。为了加强各下属委员会之间、下属委员会与执委会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更为有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方案。此次国际拳联决定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与各下属委员会共同召开会议。这是国际拳联第一次也是非常重要的举措,该会议对于国际拳联民主建设、未来的发展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 我国拳击运动发展

  自1986年我国正式恢复了拳击运动以来,中国拳击运动蓬勃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拳手的技战术水平提高较快,已具备较好的技战术基础和与国外高手强对抗的能力,涌现出一批较好的优秀运动员,在世界和洲际等一系列大赛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取得骄人的战绩,共获得2金1银1铜:邹市明、张小平分别摘得48公斤级、81公斤级桂冠,张志磊夺得91公斤以上级一银,哈拉提将69公斤级一枚铜牌收入囊中,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夺得51枚金牌的成绩做出重要的贡献。这一成绩的取得,极大地鼓舞了我国拳击界的士气,为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树立了信心。经过北京奥运会等大赛的历练,中国拳击在完善队伍管理、训练管理与创新、教练员和运动员培养、后勤保障以及国际关系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形成了相对较为完善的体系和条件,为拳击运动今后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拳击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中国拳击队将乘势而上、力争在下届伦敦奥运会夺得一金。

  厦门市拳击队组建于2003年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目前有运动员28人,教练员2人,培养出一级运动员3人,二级运动员24人。几年来,在积极为上级优秀运动队输送人才的同时,在国内各级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全国拳击青年赛上获得1金2银,全国拳击少年赛上获得1金3银好成绩。厦门拳击队目前正积极备战2010年福建省运动会,争取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获得更好的成绩。

三、 举办“勇敢者乐园——Aiba拳击历史展”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配合此次大型国际会议,在中国著名体育企业福建伟志兴体育用品公司的支持下,举办了“勇敢者的乐园—aiba拳击历史展”(aiba为国际拳联简称)。“勇敢者的乐园—aiba拳击历史展”用精彩图文及实物的形式,具体地讲述了世界拳击历史的起源与发展,近代的业余拳击运动的发展,及目前业余拳击运动的状况。拳击历史展同时也详尽地描述了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的从产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演变史。“勇敢者的乐园—aiba拳击历史展”充分展现了国际业余拳击运动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极大促进作用。

   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10年1月21日至2010年3月31日,展出地点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奥林匹克艺坊,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除此之外,拳击历史展还展出了拳击台,可供参观者现场体验。

四、 厦门市体育外事交流成绩斐然。

  近年来,厦门市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也积极推进体育外事交流活动,成功有效的对外宣传厦门。厦门国际马拉松作为城市名片已经为国际熟知,越来越多国际友人因为厦门马拉松而认识厦门。2007年,厦门市成功承办了国际路跑协会第十六届会议,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组织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圆满举行,让厦门获得了各马拉松组织的众多好评。厦门马拉松的迅速发展体现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自2008年以来,厦门马拉松已经连续3年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路跑金牌赛事”,大大提高了厦门的国际知名度。体育活动也成为城市间友好交流的有效手段,我市多次和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英国、南非、匈牙利等国的城市展开体育交流,在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和棒球等项目上,举行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促进了国际城市间的友谊。

  国际拳联初步定于2009年1月27日上午9:00点在厦门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联赛签约仪式;2009年1月29日18:00点在厦门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2010年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及下属委员会会议新闻发布会;届时欢迎新闻界的朋友们参加。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