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中国旅游日暨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


发表时间:2012-5-18  浏览量:2065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把每年的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201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蜕变世界中的博物馆:迎接新挑战、启发新思维”,希望藉此引发公众思考博物馆在高速变迁的社会中及新媒体多元化年代所担当的角色,2012年国际博物馆日将聚焦于博物馆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以及为可持续发展建立基础。

5月18日,也是伦敦奥运会奥运圣火开始传递的日子,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也为响应“中国旅游日”活动以及国际博物馆日这项国际性活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将推出优惠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一、活动安排:


1、奥林匹克书画雕刻艺术作品展

日期:5月10日—5月31日

时间:9:00-17:00

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奥林匹克艺坊

当艺术遇见奥运,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后,海峡两岸众多著名书法家、雕刻家纷纷以激动、自豪的心情创作了众多书画雕刻艺术作品,表达对北京奥运会浓浓的祝福。本次展览将把这些饱含赤子之心的作品再次呈现给大众,让我们梦回08,再次体会那激情与喜悦。


2.趣味寻宝活动

日期:5月19日

时间:9:00-17:00

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为促进游客与奥林匹克文化间的交流,让游客体验奥运的魅力与快乐,博物馆将寻宝活动融入到博物馆参观中。活动介绍如下:

1、 活动期间将由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博物馆的一楼和二楼设置任务点;

2、 游客需在游览过程中分别找出每个任务点,并拍照为据;

3、 成功完成所有寻宝任务点的游客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的主题紧紧围绕快乐奥运、趣味生活的主题。突出游客与奥林匹克博物馆间的互动,更能加强游客间的友情和合作意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真诚的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每一位光临博物馆的游客带来一个新的体验。


3、奥运徽章专题展

日期:5月18-24日

时间:9:00-17:00

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展出博物馆收藏的数十个种类几百枚奥运徽章,涵盖了奥运各个方面各个时期,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是奥运爱好者特别是奥运徽章收藏的爱好者不容错过的好机会,欢迎届时光临参观欣赏。


二、优惠措施:


1.博物馆对老年人、学生门票优惠;

2.博物馆对现役军人免费开放。

3.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非盈利性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馆内大部分展品为吴经国先生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年来个人收藏的奥林匹克相关文物及纪念品,包括奥运火炬、奖牌、邮票、徽章、钱币、吉祥物。开馆以来,共接待了30多万海内外的旅客前来参观并被厦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关爱工程领导小组授予“科普教育基地”和“奥林匹克教育基地”等称号,是青少年接受教育的好平台,多次接待学生春秋游、夏令营以及亲子活动等团队组织。

电话:0592- 2956065 /2956066           

传真:0592- 2956063

地址:厦门市吕岭路2017号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官方网站:http://www.xm-olympic-museum.org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