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春蕾夏令营”参观“见证奥运·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2009-6-30  浏览量:3531


 

 

兴奋地击缶

 

同学们参观大型主题展览

 

大家高兴地击打奥运缶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神庙历史

 

参观2楼展区

 

  昨日,由厦门市妇联“春蕾”小朋友和厦门市科协组织的小学生夏令营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见证奥运 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

精彩的奥运图片和一件件精美的实物,让130多名小学生再次重温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盛况。

  在“百年奥运 中华圆梦”展区,小朋友们激动地敲打了奥运缶,奥运缶一击一闪光,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在“ 北京奥运 精彩体验”展区,小朋友们看到了精美的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使用的火种灯,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展示区,小朋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手持火炬、穿领奖服戴奖牌要拍照留念。

  精彩的奥运大型主题展览,让同学们再次体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瞬间,也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中国为举办奥运会走过的一百多年的坎坷历程。

  参观完奥运大型主题展览后,小朋友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2楼的展区,精彩的讲解、丰富的藏品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奥林匹克的历史。

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蕾”行动的小朋友们都来自偏远的农村,很少见到城里的东西,更不要说这么精彩的奥运大型主题展览。参观这样的展览,不仅让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也让他们大大地开阔了眼界。

  一名带队的老师说:“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让同学们增长了许多知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以后会经常组织学生来参观。”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