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厦门日报】首届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藏品将展出


发表时间:2013-1-8   来自:厦门网   浏览量:2792


 

2013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月5日起跑。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本届马拉松赛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市外办、市体育局、市友协、奥林匹克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传承,永不止步”首届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藏品展暨厦门国际马拉松摄影回顾展,将于4日下午3:00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展,当日下午,该馆将举办“开放日”活动,市民可免票入馆参观。

据介绍,希腊马拉松市是马拉松运动的发源地,厦门与马拉松市因马拉松而结缘,并于2009年1月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城。2012年,马拉松市市长罗伊佐斯来厦出席马拉松活动,在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时,他注意到1896年首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斯拜罗斯·路易斯的介绍。在罗伊佐斯市长的倡议下,马拉松市将一批首届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藏品的惟一复制品,赠送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这批藏品包括冠军奖牌、冠军帽子、当年的新闻报道等。据悉,此次展览是这批藏品首度在厦门公开亮相。厦门国际马拉松摄影回顾展,则将展出前十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摄影图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将带领观众回味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跑过”的历程。


市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外交,与友城间的民间交流日益活跃。以马拉松交流为例,我市与马来西亚槟城,韩国木浦、平泽等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已互派选手参加马拉松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市外办将进一步考虑组织厦门市民到国际友城去跑马拉松,让友城资源更好地惠及百姓,让百姓直接参与友城交流。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