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国际体育珍藏品展


发表时间:2013-5-19   来自:新华网   浏览量:2568


 

新华网厦门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付敏)国际体育珍藏品展18日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以庆祝2013年世界博物馆日。

据介绍,活动展出了2012年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品400余件。这批藏品包含全球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体育组织为申奥、纪念奥运会、推广赛会而制作的各类奖章、纪念品和艺术品等,既展现了全球体育运动、奥林匹克发展的轨迹,也表达了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爱好奥林匹克事业的美好意愿。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吴云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大众展示现代奥林匹克文化,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奥林匹克精神。

世界博物馆日于1977年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并创立,旨在让人更多地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职能。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非盈利性公益机构。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