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 以电影诠释奥运精神


发表时间:2016-5-18   来自:人民网   浏览量:3418


 

多位书法家、绘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徐林摄

  人民网厦门5月18日电(徐林)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的“体育与文化电影电视节”活动今天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拉开序幕。

  记者现场看到,多位著名书法、绘画艺术家现场即兴创作,笔绘赠送书画,把体育文化与艺术相互融合,在艺术中体现体育的魅力。“女性与体育”主题海报展则通过30幅经典的女性运动海报,展示女性在参与体育运动方面的发展历史,引起大家对女性体育运动事业发展的关注和重视。现场还有Mini趣味奥运会,包括了奥运金牌之战、足球大富翁、决战世界杯、奥运风火轮、奥运知识竞答、寻找失落的五环、两人三足等项目。

  此外,35部国际体育电影将在活动期间展播。这些优秀的体育电影是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独家提供,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法国、瑞士、瑞典、挪威等18个国家,是历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获奖或入围作品,部分作品是首次在国内公开放映。它们将走进厦门5个社区进行巡回展播,同时还举办微信摇一摇、奥运知识竞答等。

  这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首次与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FICTS)合作,以“电影”这种艺术形式来展示和宣传奥林匹克文化、精神和价值理念,旨在让人们能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深入了解和欣赏奥林匹克的魅力、领悟奥林匹克的精神和价值。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