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国际体育电影厦门展映


发表时间:2016-5-20   来自:福建日报   浏览量:3422


 

  本报讯 (记者 吴在平 实习生 杨杰霖)18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体育与文化电影电视节系列活动,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让公众了解体育文化,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此次活动最吸引眼球的当属35部国际体育电影的展播。这些电影来自18个国家,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提供,都是历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获奖作品或入围作品,部分作品也是首次在国内公开放映。当天,博物馆播放厅播放了部分国际体育电影,供嘉宾及市民观看。

  此外,100多名小朋友当天参与了活动开幕式及Mini趣味奥运会,切身感受和学习奥运的历史及奥林匹克文化与精神。主办方还邀请了7位著名书法、绘画艺术家现场即兴创作,将体育文化与艺术相融合,在艺术中体现体育的魅力。“女性与体育”主题海报展上,近150件各国奥林匹克纪念品及30幅经典女性运动海报与市民亲密接触。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家化非营利性公益机构。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