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奥运重整旗鼓 加强监管禁药检查并统一处罚违禁


发表时间:2016-10-10  浏览量:2720


 

  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以及国际奥委会属下的体育单项组织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试图进一步严格检查体育比赛禁药现象和制裁措施。会议决定将由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与体育仲裁法庭负责药检与制裁,各体育单项联合会不再单独制裁违禁人员。

  据法新社报导,在国际奥委会相关单位展开行动、欲挽救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引发的形象危机之际,全球体坛高官星期六齐聚洛桑开会,审视全球对禁药的打击行动。


  国际奥委会与旗下提倡干净比赛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之间的关系,在今年巴西里约奥运前陷入新低。

  部分国际奥委会官员指控世界反禁药组织,对证实俄国官方力挺大规模禁药计划的反应太慢,并质疑反禁药组织的管理。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抱怨他们资源严重不足。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世界体育希望开启新的一页,建立更强健、有效率及独立的全球反禁药系统。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雷迪,国际足联主席英凡提诺,伤残人奥委会主席克拉文等人也参加会议。

  世界体育对严重禁药现象采取不同立场。伤残人奥委会对俄国服用禁药采取了比国际奥委会更为强硬的全面禁赛措施,,全面禁止俄国运动员参与里约伤残人奥运会。

  据报导,洛桑会议决定今后由体育仲裁法庭(CAS)负责对药检测出有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实施制裁,不再由国际各单项运动协会裁处。

  会议还决定今后各单项运动联合会不再负责反禁药检测,而由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设立新的药检机构统一药检。

  根据会议决定,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仍将掌管打击禁药的监管及合规工作,但新成立的药检机构将负责对运动员的检测。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