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法国总理:巴黎申奥若成功‧政府出资10亿欧元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自:新华社   浏览量:2749


 

  (法国·巴黎9日讯)巴黎奥申委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第二部份文件,与此同时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巴黎若申奥成功,政府将承担承办经费中公众筹集部份的三分之二,即国家出资10亿欧元。

  一年多前,包括巴黎在内的四座城市正式递交文件,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而这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刚刚从意大利返回瑞士洛桑,完成了对洛杉矶、布达佩斯、巴黎和罗马的巡回访问。

  7日,巴黎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派专人赴洛桑递交了申办文件的第二部份,详细阐述申奥相关的预算规划。

  瓦尔斯之后于巴黎代表法国政府表态,称巴黎申奥得到了各级政府及公众的一致支持,而这与其他候选城市形成鲜明对比。

  他说:“如果巴黎申奥成功,政府会直接给出办赛预算中由公众筹集部份的三分之二,也就是10亿欧元,用於永久性设施建设和器材购买。”瓦尔斯表示,这部份钱款会在2018年至2024年之间到位。

  巴黎奥申委给2024年奥运会作出的总预算为62亿欧元,其中30亿建设经费,32亿运行费用。

  根据巴黎申奥文件已经公开的部份内容,在他们的计划中,2024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村和主新闻中心将设在法国最贫穷地区之一的巴黎市郊圣但尼市,其中奥运村将在赛后转为5000套公寓房,造福当地居民。

  为避免罢工、示威等法国“常态”影响申办,巴黎奥申委还宣布与全国五大工会组织达成协定,以确保奥运会赛时运行的顺畅、高效,同时刺激就业。

  第二次递交申办文件后,各申办城市还需於明年2月3日之前准备好第三部份的文件,阐述赛时运行、奥运经验与奥运遗产等内容。然而据国际奥委会消息,他们迄今未收到罗马的第二部份申办文件,而有消息称罗马市长拉吉7日致电国际奥委会,再次表达了不支持自己城市申奥的意见。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9月在利马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投票决定2024年奥运会最终花落谁家。(新华社)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