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我馆参加厦门关爱联盟2016年度教育基地(快车)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12-19  浏览量:2734


 

  厦门关爱联盟2016年度教育基地(快车)工作座谈会于12月19日如期举行。座谈会由厦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详伦主持,厦门市关工委领导陈炳发、黄杰成等出席会议,以及会上近40多名单位代表参加,而吴云副馆长代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了本次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单位就进一步做好下一代的教育培养,从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进行了经验交流,深入分析各自的优势和短板,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建议。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一直以来坚持以“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建馆宗旨为指导,加强和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科普教育为重点,以服务、实践、创新为主线、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

我们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努力

我馆通过奥林匹克主题展,让广大青少年从中了解奥林匹克发展历史、奥运与科技的关系、奥运冠军感人事迹等,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青少年参观奥运冠军剪纸展

我馆把冬令营、夏令营、春季课外实践作为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重点,同时还组织针对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如特殊学校学生暑假夏令营、“军民共建,关爱少年”模拟奥运会主题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大家庭温暖,进一步了解和分享奥林匹克。

“军民共建,关爱少年”模拟奥运会主题活动 我馆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服务两岸青少年,如海峡两岸手语夏令营,厦金亲子夏令营等,促进两岸沟通交流,增进友谊。

第11届厦金夏令营闭营仪式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