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冬奥奥运村选址奥体中心南侧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自:北京晨报   浏览量:2496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两会”获悉,国家速滑馆已完成项目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最终设计方案即将正式确定。为保证速滑馆在2019年建成,位于森林公园内的2008年奥运会射箭场和曲棍球场等临时用地明年将拆除腾空。

打造“中国风”

冬奥会奥运村

据奥管委常务副主任田巨清介绍, 2022年冬奥会唯一新建比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将利用北部森林公园的2008年奥运会射箭场和曲棍球场等临时用地建成,比赛之后,这里将成为我国运动员冬奥会冰上项目永久性训练场地。

2022年冬奥会将在奥体中心南侧打造“中国风”的奥运村,采用中国古典园林设计理念,可容纳运动员及随队官员2000余人。水立方内部泳池赛道冬季将变成“冰立方”,预计两年后 “冰立方”将揭开面纱,承接专业冰上赛事活动。

中国国学中心

主体结构完工

田巨清介绍,亚投行总部已于今年9月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奠基仪式,未来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北部区域。

中国国学中心、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重点项目工程在加快推进中。其中,隶属于文化部的中国国家美术馆位于中国科技馆南侧区域,正在完善设计方案。

不少游客已经注意到,在鸟巢东北侧400米左右又多了一个新的造型优美的建筑。据介绍,这就是隶属于国务院参事室的中国国学中心。“中心未来或将更名为国学堂或国学馆,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展陈,尚未对外开放。”

新能源商务班车

将开进CBD

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CBD将引进新能源商务班车,目前正在与北汽等新能源车供应方洽谈合作,未来新能源车运行还将维持现有线路。

CBD正开展东大桥区域一体化研究工作。东大桥路口位于朝阳路、朝阳北路和东大桥路的交会处,早晚高峰容易拥堵。据悉,东大桥区域一体化未来可能通过建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联通等方式,改善当地交通环境。

据悉,目前CBD中心区约有120栋楼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起对楼宇开发、产权、物业、入驻企业进行摸底,建立了200人的信息员队伍。CBD出台了产业指导目录,明确了淘汰和限制的产业,为下一步疏解存量、腾笼换鸟做准备。“比如楼宇在今后招商时,将对高风险的金融、投资类企业重点关注,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