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2024年奥运会 巴黎比洛杉矶“有机”


发表时间:2017-2-19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量:2669


 

  2024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将在今年秋天揭晓,在罗马“退赛”之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很有可能在本周宣布退出申办,这么一来,两大热门巴黎与洛杉矶将展开正面交锋。在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助攻”下,巴黎似乎已经胜券在握了。

  夏季奥运会一直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的“香饽饽”,加入竞争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本来有三个欧洲城市罗马、布达佩斯、巴黎以及北美的洛杉矶。罗马的新市长强烈反对申办,导致这个城市在去年宣布退选。现在,布达佩斯的反对申奥团体已经征集到了超过26万个反对申奥的签名,并要求在全市举行公投。本来,布达佩斯不如巴黎与洛杉矶两大热门有胜算,匈牙利人之所以依然愿意放手一搏,是因为他们认为申办理念与国际奥委会的奥运“瘦身”计划不谋而合。现在,民间反对声音如此强烈,而布达佩斯市长为了避免因为公投而辞职,宁愿放弃申办以求自保。布达佩斯市政府是有权利单独作出退选决定的,这让匈牙利奥组委无可奈何。

  一旦布达佩斯也不“玩”了,那么只剩下巴黎与洛杉矶。这两座城市都曾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在综合实力上势均力敌。本来,特朗普钟爱体育,他也期待促成洛杉矶申奥以累积政绩。然而,他上台后施行的排外政策给美国带来不少负面影响,洛杉矶的申奥成功率或将因此大打折扣。巴黎在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时意外输给伦敦,如今卷土重来,对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志在必得。假如今年的法国总统大选没给申奥添乱,那么巴黎他日如果成功夺魁,还真该感谢特朗普的“助攻”呢。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