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北京冬奥会渐近 为申奥法国来华“取经”


发表时间:2017-2-19   来自:新华社   浏览量:2775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吴昌荣)农历鸡年新春,距离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大约还有五年。北京,中国的首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正在积极地准备着。

  北京的成功举世瞩目,也引起了法国的注意,法国巴黎是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城市之一。新春伊始,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专程来华取经,旨在为巴黎申奥寻求支持,落实北京冬奥会等合作事宜,同时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

  图为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新华社记者吴昌荣摄

  坎纳本月14日到访中国,三天的访问行程安排得十分满,他自己形容为“马拉松式的访问”。期间,他安排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事宜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举行会谈,还与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执行副总裁会面。

法国也希望与中国交流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的经验。坎纳16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举办的2008年夏季奥运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也会很精彩”。


  图为,2月16日,正在访华的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出席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见面会。新华社记者吴昌荣摄


他指出,法国近期成功举行了2016年欧洲杯,巴黎是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城市之一。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法国-中国,体育盛事的热土”主题招待会16日晚在北京举行,以深化两国体育行业专业人士之间的联系。

坎纳介绍说,法国运动装备和体育用品公司拥有技术经验,他们积极了参与北京ISPO亚洲体育运动用品、时尚与生活国际展会和Alpitec中国国际山地和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博览会。日前,坎纳专程参观了参展法国公司的展台。访问期间,他还参加了“法国体育俱乐部”的启动仪式。据悉,该俱乐部汇集了在华的体育领域法国企业。



  图为,2月16日,正在访华的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出席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见面会。新华社记者吴昌荣摄


  除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和来华取经之外,法国还希望积极参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在冬季运动、足球、马术和自行车领域。

  坎纳说:“作为足球大国,法国定期接待中国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法国希望进一步发展这一伙伴关系。”访问期间,法国足球驻中国办公室正式揭幕,坎纳出席了仪式。


  2016年6月30日,值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法国举行之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了沙莫尼的冬季冰雪运动设施。中法还签署了关于冬奥会的合作计划。

  坎纳认为,体育交流是中法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访华期间,双方缔结了多个体育领域的伙伴关系,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和法国国家山地运动学校(ENSM)在山地运动领域的合作、法国马业协会和武汉商学院在马术领域的合作等。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