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要么男女平等,要么更换高尔夫场地


发表时间:2017-2-23  浏览量:2814


 

北京时间2017年2月22日,国际奥林匹克组委会(IOC)警告2020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举办地——霞关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必须给予女性完全的会员权益,否则将取消该俱乐部承办2020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资格。

霞关乡村俱乐部是位于东京西北部埼玉县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将承办2020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但该球场周日禁止女性打球,并且拒绝女性成为正式会员。

奥组委副主席约翰-寇特斯表示:“如果霞关乡村俱乐部继续保留其歧视性的会员政策,主办方将寻找另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承办高尔夫项目。”

寇特斯表示:“我们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了立场,承办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球场必须坚持性别平等的原则。 如果他们不能实现,我们就会选择另一个球场。但是目前霞关球场方面表示他们非常自信可以坚持这一原则。”

日本媒体报道称:该俱乐部董事会在上周末举行了会议,但未能达成共识。俱乐部章程的任何更改都必须得到15名董事会成员的一致同意。早期的一些会议也都没有取得结果,而一些成员也开始抱怨,觉得俱乐部一被吓唬就要改变规则。

“我们讨论了在询问会员的感受后应该如何回应,”董事会主席木村喜一表示,“事情演变的太快了,我们也很苦恼。”

俱乐部计划在本周日再次开会讨论该问题。

东京州长小池优子也是该俱乐部的反对者之一,她呼吁给所有高尔夫球手平等的权利:“妇女不能在某天打球并且不能成为正式成员,这让我感到非常不舒服。高尔夫球场应该是一个对所有人开放的场所。”

霞关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929年,举办了许多顶级赛事。想要成为正式会员也并不容易:在被现有会员推荐之后,潜在会员必须支付800万日元(约485581元人民币)才能成为普通会员,再额外支付400万日元(约242791元人民币)才能获得正式会员资格。

由于歧视性的会员政策,加上本身距离东京的路程不占优势,而霞关高尔夫俱乐部又是个私人俱乐部,所以多方声音都支持更换场地。若洲高尔夫林克斯球场高尔夫球场可能会成为霞关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替代品,它是东京湾附近的一个公共球场。

霞关高尔夫俱乐部不是唯一一个在实现性别平的问题上苦苦挣扎的著名球场:,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自174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着只接纳男性会员的政策。如今正在举行第二次投票,决定是否接纳女性成员,结果将在下个月中旬宣布。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在去年的第一次投票中,没有通过三分之二的投票支持率,导致其从英国公开赛轮流承办的球场名录中移除,并因此遭到了广泛的批评。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