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赵立兴到我馆访问


发表时间:2017-3-14  浏览量:2710


 

  3月14日,中国驻几内亚大使赵立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王一虹一行在厦门市原副市长潘世建的陪同下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访问交流,吴云副馆长携全馆员工热情迎接。

  赵大使重点参观了萨马兰奇明信片展和厦门号帆船展。从明信片展中,赵大使了解到了萨马兰奇先生光辉的奥林匹克生涯和他与馆长吴经国先生的深厚感情,以及吴经国先生为了充分利用萨翁奥运遗产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所作的积极努力。赵大使在潘市长的介绍下,了解了厦门号帆船环球航行的经历,虽然这次航行已经过去四年多,但是他们的不畏艰险、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上高度契合的,依然激励着来此参观的每一个人,赵大使表示这种精神特别需要弘扬,特别是青少年一代。随后,大使在副馆长吴云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主展厅,充分了解了博物馆的奥运展陈以及博物馆深厚的奥运文化底蕴,感受吴经国先生多年来的奥林匹克历程。
  赵大使充分肯定了吴经国先生对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承以及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博物馆继续为中外及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而努力。他表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特色鲜明的公益博物馆,也应该继续在关注弱势群体特别弱势青少年的奥林匹克教育方面积极拓展。
  吴副馆长表示,下一步博物馆要继续充实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推出更多奥运文化交流主题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我馆分享奥林匹克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精神,认识奥林匹克价值观。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