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我馆参加全省非国有博物馆馆长座谈会暨概览编撰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6-3  浏览量:2465


 

  昨天下午,我非国有博物馆馆长座谈会暨概览编撰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协会和福建教育出版社部署非国有博物馆概览编撰工作相关事宜,出席会议的有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副局长吴志跃,副局长谢平,原局长郑国珍等。会议中还对各非国有博物馆在发展当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参考见。

  会议首先就概览编撰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原局长郑国珍提到,非国有博物馆是我省的一大特色,在编撰过程中,给非国有博物馆单独成册,因此希望各家博物馆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提高图文质量和数量。对会议的指导意见,我馆表示支持。

  会议的另一项内容围绕当前非国有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召开座谈。各位馆长结合本馆实际,谈了一些当前经营与发展存在的困难。例如,一些博物馆的经营场所不稳定且租金过高,人才培养问题,非盈利性公益机构税收问题等。在发展过程中,受困于非国有的身份,民营博物馆的生存在许多方面受到了限制,这需要政府多多支持和引导,为它们的发展创造更多的空间,同时,非国有博物馆也应当更注重培养人才和自我管理,不断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为自身的发展增强动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