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


发表时间:2018-2-1  浏览量:3115


 

  2月1日上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了以“迎新春、送祝福、助冬奥”为主题的十周年庆典活动。博物馆副馆长吴云主持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云丽、福建省文物局处长陈方昌、厦门市科协副主席郑颖聪、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垂康、思明区旅游局戴伟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嘉宾有来自各地的企业家、媒体记者、旅行社朋友、志愿者、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等。

  开幕式的现场,吴经国先生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博物馆十年的发展历程,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与信任,让博物馆传播奥林匹克事业之路更加坚实。

  接着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作精彩发言,他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过去的十年里,尤其是对青少年方面的工作,大型展览的活动做出了积极评价,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取得了全国优秀非国有博物馆的优异成绩,他表示,针对非国有博物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未来有更多的有针对性政策支持。

  厦门市体育局局长为博物馆致辞,他首先分享了十年来与博物馆的不解之情,并对博物馆十岁生日表示热烈祝贺,作为民营博物馆,十年的道路漫长且艰辛,他为厦门市能够拥有********家奥林匹克文化专题博物馆而感到无比自豪。

  典礼上,奥林匹克的朋友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对厦门奥林匹克博无馆十周年的美好祝愿以及新春的祝福,博物馆到处洋溢着热情。

  来自鸿鹭书画院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手语舞蹈表演,表达感恩之心。

  春常在的创建人贾金升捐赠了一幅字画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表达了对博物馆深厚的感情。

  热心的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画肖像,写祝福。

  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都邦保险的青年文明队伍,热情服务,展现青春风采。

  随后,作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创建人,吴经国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分享了博物馆创建十周年的喜悦之情,并感谢各个媒介的支持,让博物馆的平台得以广为宣扬。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7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非盈利性公益机构。博物馆是国际奥委员、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拥有独立产权的首座奥林匹克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
不平凡的十年
  博物馆的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十年来,博物馆举办了许多活动与展览,赢得了良好的美誉与社会影响,成为全国优秀的非国有博物馆;无数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奥运竞技的拼搏。
感恩的十年
  博物馆的十年,也是感恩的十年,有政府的支持、各个媒介的支持、广大旅行社朋友们的支持,更多的人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分享快乐的回忆及荣耀。十年来,博物馆一直怀着感恩的心祝福所有奥林匹克朋友们。

公益的十年 

  博物馆的十年,是公益的十年。公益,是博物馆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出发点。十年来,博物馆共接待了来自贫困山区的儿童、妇联、老人协会等。让他们也体验到奥运的激情与快乐,感受到奥运家庭的平等和自由。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