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8月8日奥林匹克博物馆 “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助力冬奥——回顾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发表时间:2018-8-8  浏览量:1962


 

200888,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奥林匹克圣火在神秘的东方燃起,中国人实现了百年的奥运梦想。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创造在同一个城市举办夏季和冬季两个奥运会的纪录,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回首过去,充满感动,我们期盼未来,冬梦飞跃。


时间如白驹过隙,今年已经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时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于88上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以“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助力冬奥——回顾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主题展览”活动。本次展览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指导,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市体育局傅一民局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黄祥伦主任等,现场嘉宾有景区、旅行社、媒体,企业单位、体育爱好者、有家长和孩子,大家欢聚一堂,回首2008年北京奥运会,心潮澎湃,充满感动。

       

开幕式现场气氛欢快,主题曲《我和你》是永恒的经典,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2008年:《国家》手语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精彩的武术,快与慢、动与静,富有浓郁的艺术色彩。在场的嘉宾们用自己独有的形式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致敬,同时也盼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回望2008飞扬的夏日,美丽的北京,悠扬的旋律在鸟巢四周响起。展望2022,冬梦飞跃,这是一届属于国人的奥运精神,也是属于全世界的奥运盛事。 

  



这场活动让奥运会不在遥不可及,大家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奥运文化。本次展览共有141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和450幅精彩的奥运图片以及新闻拼贴画《国禧》展示。展品包括书籍史料、证件、运动员使用的运动器材和服装、奥运会奖牌、纪念徽章、奥运周边纪念品、场馆模型、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道具、服装等,展现了中国从晚清政府首次接触奥运会,到1932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再到2008年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百年中国奥运之路”全过程。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重品味艺术的魅力及气魄,感受奥运竞技的拼搏。当前,全民健身工作日益得到社会的重视和支持,体育运动与生活方式的关系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终生体育观念,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对学生现在的身心健康有裨益,而且还会对学生一生有深远的影响。亲子活动不只是孩子的活动,而是一个培养孩子与家长沟通交流的能力,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

博物馆通过开展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