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长吴经国先生在厦门开展《奥林匹克精神在厦门》的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8-26  浏览量:2163


 

      8月26日下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联合厦门知名演讲机构“朱妈讲堂”,特别邀请到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为广大体育爱好者以及厦门市民朋友做了一场题为《奥林匹克精神在厦门》的演讲。

吴经国先生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2012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现为国际奥委会文化暨" 奥 林 匹 克 "传承委员会主席、2022北京冬季奥运协调委员会委员。


身为国际奥委会文化暨" 奥 林 匹 克 "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毕生努力于搜集及保存奥运会精彩的珍藏,在厦门、天津及南京分别创建了" 奥 林 匹 克 "博物馆,让这些珍贵的藏品得以展现给世人共赏,以传承" 奥 林 匹 克 "文化。


另也在天津创建了萨玛兰奇纪念馆,以纪念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玛兰奇对国际体坛的贡献,并倡导" 奥 林 匹 克 "精神。



      吴经国先生在讲座中,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情况,以及自己与奥林匹克三十年的情缘。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吴经国先生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见证了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整个过程,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做出了贡献。



      吴经国先生从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以来,就对祖国大陆的奥林匹克举办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并先后创办了中国首家的奥运专题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以及萨马兰奇纪念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以实际行动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到中华大地。



      讲座后面还跟大家交流分享了奥林匹克的发展变迁、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传承需要做的努力、体育文创产品对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重要性等问题深度探讨,并且对厦门奥林匹克以及中国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朱妈讲堂”创办人朱志凌大姐还同吴经国先生互赠礼物,表示对本次活动的特别留念,现场听众朋友同朱妈讲堂以及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人员友好合影,共同纪念下这美好的一刻。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