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与亚运同行、为亚运喝彩”主题活动月启动


发表时间:2010-10-19  浏览量:2890


 

一.活动目的

  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于2010年11月12日-27日将在中国广州隆重举行。 在亚运来临之际,为了传播亚运知识,加强科普教育和环保教育,培养人文亚运、绿色亚运的理念,在广大市民及游客中倡导丰富精神追求、提高文明素质、提升生活品味、引领生活潮流的文明风尚,激发市民及游客弘扬亚运精神,传播亚运文化的热情。

二.活动主题

与亚运同行,为亚运喝彩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0年10月20日-11月27日

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四.活动内容

  1.视听亚运

  ① 比赛项目介绍:以纪录片方式详细介绍本届亚运会42个比赛项目的比赛场馆、场地、规则、礼仪等,每天1-2个项目,有的与奥运会项目相同,如田径、篮球、足球等、也有奥运会中没有的项目、如棋类、台球、保龄球、卡巴迪等。通过这些介绍,让游客真正能够看懂每个项目的比赛。

  ② 相约2010之亚洲大家庭:以纪录片方式让游客全面了解亚洲各国的民族文化、人文风情。

  2.大型主题签名活动

  游客可在博物馆馆旗上签名及留言,表达对亚运的期待与祝福。

  3.亚运知识竞答

  活动期间,将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亚运知识竞答,题目内容涉及亚运常识、亚运历史、亚运礼仪等各方面,形式有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回答正确的赠送精美小礼品。

  4.与青奥会火炬零距离接触

  亚运火炬传递正在紧张进行中,而首届青奥会今年8月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博物馆内收藏了珍贵的青奥火炬,游客可与青奥会火炬合影留念。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