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我馆参加“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精彩呈现


发表时间:2018-9-16  浏览量:2021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

  9月15日,2018厦门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闽南古镇以及中山路步行街隆重举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信息化优秀基地,也是厦门市十佳优秀科普基地之一的我馆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可以学习科普知识和AR体验、流动讲堂、机器人互动、无人机观摩等精彩活动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体验。 上午由厦门市科协主导的在闽南古镇的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也是精彩不断,智能机器人表演更是科技感十足。

 

厦门湖里区的闽南古镇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智能机器人表演 

我馆在闽南古镇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下午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导的主题系列活动,在厦门著名的中山路步行街举办。科普教育基地系列活动现场也是开展的有声有色,共有科技、海洋、文化、医学四大专区科普方阵,展示我市的科学技术创新和时代智能与公众生活的融合。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文化展区 

  我馆处于文化科普展区,现场为厦门市民带来了特别的奥运文创产品和特色礼物,并把北京08年奥运火炬(祥云火炬)带到现场,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奥林匹克文化的特殊和魅力。 

  现场有历届精美奥运邮票和博物馆自有文创等精美的产品,其中还准备了博物馆特色小礼物给现场朋友一起来 “博饼” 赢好运,把特色奥运产品带回家。

   我馆现场展位的亮点之一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供市民亲身体验,手捧奥运火炬感受火炬精神传递的美好。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