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用“心”感悟奥运精神,思明区老年大学一行的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发表时间:2018-10-5  浏览量:1431


 

  10月5日,国庆假期的第五天,我馆在3日开馆之后就迎来了省内外众多的游客与市民。今天馆内还到访了一群特别的群体——厦门市思明区老年大学一行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这群特别的 “学员” 。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大厅的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以及永不止步的石雕作品,了解到作为中国首家奥林匹克专题的博物馆是如何落地在厦门,以及厦门马拉松永不止步的跑步精神是怎么成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奥运传承故事。 

  “永不止步”题词铭牌:2004年3月25日,99尊马拉松雕塑亮相环岛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选定了其中两尊收藏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在2006年4月25日的捐赠仪式上,罗格主席向时任市长张昌平赠送了“永不止步”马拉松群雕的英文题词,厦门市将罗格主席的永不止步题词与雕塑一起矗立在环岛路上,作为厦门荣誉的永久见证。 

  该铭牌最初矗立在环岛路上,现被我馆收藏,整个铭牌呈三面等腰三角形,正面是由罗格主席亲自题写的“永不止步”英文,左面是该铭牌由来的中文以及东巴大师和丁巴题写的纳西文“永不止步”,右面是英文解说。 

  一行人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的四个主展厅,在二楼的第一展厅的古代与现代奥运板块,讲解员介绍到: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黄色代表了尊贵! “玉带祥云” 颁奖台托起了一位又一位的冠军,黄色也让他们更容易吸引目标。 

  讲解员边讲解边让他们站了上去,感受一把奥运冠军的荣耀。 

   一行人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奥运,领略到奥运文化的博大精深,真实的感受到了 “更快、更高、更强” 的奥林匹克文化精神。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