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奥林匹克博物馆家庭日启动发布会暨媒体发布日


发表时间:2018-12-13  浏览量:3284


 


 缘起于奥林匹克,根植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共建家庭和谐关系,连结OMN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创造无国界奥林匹克家庭日风潮。



我馆于明天12月14日13:30 将举办以 “奥林匹克博物馆家庭日启动发布会” 活动,期待社会各界爱好体育人士共同参与!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建馆十年有余,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的第一个奥林匹克博物馆,馆内收藏有一万一千馀件奥林匹克相关文物及珍藏品。




多年来举办丰富的展会。国际体育珍藏品展、萨马兰奇明信片展、历届奥运海报展、国际优秀体育电影展播。其中也蕴含了吴经国馆长任职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30年的总结和思考。


作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不断完善和落实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冬令营、夏令营、春季课外实践和秋季课外实践作为博物馆四大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常规项目,是博物馆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重点工作,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文化主题体验活动。如体育与文化电影电视节、里约奥运宣传周、奥运剪纸、海峡两岸文博会分会场等等。


大力开展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一家国际性博物馆,每年组织和接待多批国外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等到我馆参观考察、体验学习。如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组织,非洲国家体育设施研修班、英国学生夏令营等。




促进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海峡两岸儿童联谊交流基地,充分发挥厦门的区位优势和奥林匹克独特的资源优势,以奥林匹克为主题,不断丰富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内涵、创新两岸青少年交流的模式。如海峡两岸手语夏令营,厦金亲子夏令营,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促进两地青少年沟通了解、增进友谊。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期待社会各界能共同参与博物馆家庭日的活动,有更多的热心公益的人士参与进来,让奥林匹克的文化能更加有力地传播和普及。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