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嗨起来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寒假迎来亲子游热潮


发表时间:2019-1-20  浏览量:2220


 

随着全国中小学生都进入寒假,我馆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亲子游热潮。昨日,一批来自远方的云南亲子团参观我馆;今日,我馆又迎来了厦门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自发的亲子游团。

上午一早,来自厦门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齐聚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团参观了一楼大厅、二楼展厅、观看奥运影片、互动游戏等等

通过讲解员认真讲解及近距离的观赏这些珍贵的奥运珍品,不仅让孩子学习到丰富的奥运科普知识,也能激励孩子学习奥运冠军勇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


家长们在为"小冠军"拍影留念


小朋友看的得很认真,可见奥林匹克的魅力之大

家长小朋友积极互动中

上拳台体验了一回“拳击手”的乐趣

 

收获满满的奥运知识后,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博物馆内准备的游戏,目的是培养孩子们集体意识、团结意识,提升他们相互沟通和协调的能力,同时也能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做为厦门唯一一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是全国的“科普教育基地”,厦门很多中小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到我馆进行奥运科普实践活动,也极其适合爸爸妈妈带孩子一起来“亲子游”。期间,一起参与博物馆内准备游戏,也能在这过程中培养孩子与家长沟通交流,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学习到奥林匹克精神是我馆的责任,更是义务。


在参观完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奥林匹克之旅对孩子们意义非凡,奥运文化和精神一定会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来参观学习。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