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成功举办海峡两岸音乐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2-24  浏览量:1392


 

中华千年文化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语言,而美好的音乐可以唤起共鸣,为了加深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优秀音乐文化,2月23日,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敦煌大千艺术团共同主办,厦门市青年两岸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峡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思明区支行、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为协办单位的第三届“中华好声音”海峡两岸音乐交流会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内成功举办。

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气氛火爆热烈,包括来自多位台湾同胞的200余名音乐艺术爱好者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副馆长吴云女士致开幕词并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喜气洋洋迎新春,来自艺术团的《喜洋洋·迎宾四联奏》欢快的旋律拉开了精彩的序幕;紧接着一首女声独唱《开门红》她把每一句歌词里的“红”字生动形象的跳出了中国人红红火火的小日子;



耳熟能详的闽南著名歌曲《爱拼才会赢》其中蕴含着一种锐意进取的精神,折射出两岸人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舞蹈《采茶舞曲》表现了当代人无限的青春活力;《鼓浪屿之波》更是唱出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海峡情、民族意;男声独唱《冬去春来喜气浓》再次把现场的观众激情点燃,最后,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上台下演员与观众掌声雷动、喊声震动、激情互动。



“环境真的是没话说,在长江碧玉原石前观看精彩演出从来没有过,特别是在博物馆展厅中间,在众多文物中看表演这是第一次,也很有特色,现场氛围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必看,而且要组团去!“ 刚看完演出的本地市民蔡先生这样说道,言语中满是激动之情。


演出结束后,副馆长吴云女士同演出人员集体合影


 “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次机会,展示一技之长”,此次海峡两岸音乐交流会对两岸民间的交流是难得的体验,让两岸的民间艺术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注重社会教育与文化传承。这是奥林匹克文化和民乐的碰撞与升华,是国际化和中国民俗的一次融合。美妙的音乐艺术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长江碧玉原石前升腾,化作新春的祝福。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