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研学活动进行时…


发表时间:2019-3-22  浏览量:1457


 

今天,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园博分校五六年级师生前往我馆进行一场不一样的春游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更生动直观地了解、认识奥林匹克精神与魅力,丰富课外生活,拓宽视野、亲近博物馆,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在寓教于乐过程中度过美好的一天,现在就让我带您一起看看他们的精彩瞬间。



研学精彩瞬间

参观馆内藏品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有序地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近距离观赏奥运文物、图片、文字等珍贵藏品,每一件藏品,都见证了一段历史。工作人员认真的讲解着,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文物背后的奥妙,也加深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体会。

在馆内的每个角落,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 


同学们对我馆创始人吴经国先生表示由衷地崇拜,纷纷拍照纪念。

参与了互动游戏

我馆准备了摸石头过河、车轮滚滚、奥林匹克金牌之战、投壶等互动游戏,目的是为了同学们更好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促进团队合作,提高团队凝聚力。


观看奥运小电影


奥运知识抢答

在奥运知识抢答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展现出同学的学习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奥运集体作画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班级集体作画,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了各自喜欢的吉祥物和图案,为自己实现奥运梦想助力加油!



以下为部分学生作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厦门唯一一座奥运专题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春秋学期,厦门很多中小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到我馆进行奥运科普课外实践活动,通过奥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奥运冠军们那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这对同学们的成长有着积极意义,助力孩子成就人生的冠军。


关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8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

★中国首家奥林匹克博物馆

★全国优秀的非国有博物馆

★28家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之一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信息化工作优秀基地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