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 厦门市定安小学师生来我馆进行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4-3  浏览量:1263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将课堂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了解奥运历史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的无穷魅力。最近我馆迎来研学热潮,今天上午,厦门市定安小学12个班级近6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我馆进行研学活动。在寓教于乐过程中度过美好的一天,现在就让我带您一起看看他们的精彩瞬间。



研学精彩瞬间

藏品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有序地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近距离观赏奥运文物、图片、文字等珍贵藏品,每一件藏品,都见证了一段历史。工作人员认真的讲解着,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文物背后的奥妙,也加深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体会。



几乎每一件藏品都能激起同学们的好奇心,不断向讲解员提出各种问题,同学们还纷纷记录自己最感兴趣的资料。



在馆内的每个角落,处处都能感受到学子们浓浓的学习氛围 

奥运小电影

同学们走进多媒体教室,共同感受奥运电影的魅力


挑战勇敢的游戏

在拳击台上,体验拳击手的激情

奥运集体作画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班级集体作画,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了各自喜欢的吉祥物和图案,为自己实现奥运梦想助力加油!


以下为部分学生作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厦门唯一一座奥运专题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春秋学期,厦门很多中小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到我馆进行奥运科普课外实践活动,通过奥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奥运冠军们那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这对同学们的成长有着积极意义,助力孩子成就人生的冠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