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走进奥运,趣味游学:厦禾幼儿园参观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9-4-26  浏览量:1159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四月,阳光正好,春光明媚,厦门迎来了最舒服的季节,厦禾幼儿园的孩子们走出教室,来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启了一场欢乐的求学之旅……


一早,小朋友们怀着雀跃的心情,来到了博物馆门口,在老师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他们排成两个纵队,大孩子牵着小朋友的手,亲密且友好地行走在博物馆蕴藏的奥运文化、奥运知识的海洋中。



孩子们眼睛里闪烁着求知的渴望,认真观看馆内丰富的藏品。


小朋友们排成一纵队,跟拳击雕塑以及奥林匹克博物馆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合影



小知识

长江碧玉原石,也称“许愿石”。建馆之初,著名设计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按照天圆地方的古代中国风水学原理设计了本馆,为了玉石原石的养护,放置原石的长方形水池设计了水循环系统,让原石长年在流动的水中浸润。每年有且仅有十几天,阳光透过顶部的圆形天窗,照在原石上,在光和水的综合作用下,呈现出独特的柔和绿光。像是一道佛光,洗涤人的心灵。因此也叫做许愿石。希望幸运的你,能看到这道能给人带来幸福的神奇绿光。



可爱的孩子们,美好的许愿池,愿你们健康快乐成长

参观完一楼外围,孩子们移步到了报告厅,观看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宣传片,可爱呆萌的里约吉祥物“维尼休斯”和“汤姆”逗趣的表情,深深吸引着大家。



小朋友们集体观看奥运宣传片


在丰富的游戏中,孩子们分工合作,增强了团队意识,增进彼此的感情,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



与奥运火炬合影

每一个藏品,都包含的深刻的意义,每一次讲解都包含满满的热情,每一个游戏都饱含激情。虽然不知道孩子们是否能真正理解其中深意,但是奥运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中种下,相信在之后的成长过程中,一定能给他们带来弥足珍贵的影响。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