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对话奥林匹克 快乐书写”——游学+写作研学活动在我馆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4-27  浏览量:1873


 

今天下午,我馆与学加加教育开展的“对话奥林匹克 快乐书写”——游览+写作创新研学游活动在我馆成功开办。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参观博物馆过程中通过切身感受和体会然后进行现场写作,以体验式教学+场景式写作,边玩边学的创新模式,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首先,同学们、老师及家长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馆大厅及四大展厅。同学们认真地聆听我馆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并做好笔记。


参观过程中认真地观看馆内藏品,收获着创作元素。



参观完博物馆后,同学们和老师来到我馆多媒体电教室,学加加教育老师引导学生以“博物馆奇妙之旅”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创作指导。


同学们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好学的他们积极地与老师互动!



听完老师的讲解后,今天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现场写作。同学们从今天在博物馆的所见所闻,以“博物馆奇妙之旅”为主题进行现场写作。


认真地在写作


写作任务完成后,老师随后进行现场点评,同学们完美地完成今天的奥林匹克之旅。随从的家长们满意地说:“这次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创新研学之旅,不管是孩子还是我们都收获很多,特别是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将是积极促进的作用。

这次课堂特色

1、探究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历史渊源及发展历程;

2、了解藏品背后的励志故事,感受奥运精神;

3、体验式教学+场景式写作,玩中学,更快乐;

4、作家亲自授课,现场指导+点评,写出好作品。


创新的研学之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灵魂和身体一直在路上。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集纳地,组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求知,是对文物的守护、文化的传承。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奥林匹克文化与艺术并重的国际综合性博物馆。这次与厦门加贝贝教育联合,将奥林匹克博物馆游览与写作结合,知行合一,体感结合,通过近距离体验奥运精神,了解藏品背后的励志故事,激发和唤醒孩子强大的上进动力,助力孩子成就人生的冠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