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馆长新闻】吴经国先生赴希腊及波兰出席“第一届国家奥委会文化教育倡导者联盟大会”及“2019华沙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精品博览会”


发表时间:2019-5-10  浏览量:1927


 

北京时间5月19日-23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先生将以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代表国际奥委会前往希腊奥林匹亚市出席“第一届国家奥委会文化教育倡导者联盟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研讨各国家奥委会如何推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工作,使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得到更加广泛和有效的传播。这也是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长期关注和努力的方向。


出席此次大会的贵宾除了吴经国先生之外,还有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Barry Maister先生,奥林匹克文化暨传承基金会执行长Francis Gabet先生,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的奥林匹克价值推动组组长Nicole GirardSavoy女士,奥林匹克学院院长Isidoros Kouvelos先生,专家有Kostas Georgiadis先生及Sebastian Kuhn先生及来自100个国家奥委会的文化教育倡导者。吴经国先生并将在大会中进行演讲。


第一届国家奥委会文化教育倡导者联盟大会闭幕后,吴经国先生应将紧赴波兰华沙巿出席“2019华沙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精品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将在5月24日-25日期间举办,吴经国先生应波兰奥委会主席Andraej Krasnicki的邀请出席此次大会。


“2019华沙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精品博览会”是经过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承认的国际奥林匹克活动,这项活动吸引到了全世界成千上万的奥林匹克收藏品爱好者及观光客参访,现场可以交换及购买所有的纪念品,包括奥林匹克原版火炬、奖章、奥运会的节目单及门票、认证纪念品、出版品、海报、邮票、国家奥委会徽章领章及其他令人惊喜的纪念品。


波兰奥委会已第二次举办该项活动,第一次于2009年举办第14届,波兰奥委会同时也将庆祝成立100周年。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