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我是小小火炬手,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小朋友们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体验奥运


发表时间:2019-7-4  浏览量:1360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将课堂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今天,来自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寓教于游、边玩边学,探索奥林匹克奥秘,了解奥运历史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的无穷魅力。

今天下午,虽然巧遇台风天,但阻挡不了孩子们前来参观博物馆学习的热情,馆内前台人头攒动,同学们充满着无限的期待,在社教老师的指引下排着队伍,准备开启今天的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看,小小护旗手们精神抖擞,手持五环旗、国旗的小朋友们,像即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健儿,踏着整齐的步伐,在奥运歌曲下,缓缓入场。
怀着神圣的心情,火炬手们自馆内环形扶梯,小心翼翼护送火炬入场,在助威家长团的见证下,点燃了圣火。开启一场馆内迷你奥运之旅。


我馆在馆内为小伙伴们准备了投壶、摸石过河、旱地龙舟、大富翁等游戏体验,让他们感受体育游戏活动所带来的快乐,同时使他们的身心能得到全面的发展。 

同学们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国际奥林匹克珍藏品站、奥林匹克时光隧道站、奥林匹克艺坊站、吉祥物奥运项目小剧场站、中国奥运站等五大站点。


同学们在家长和社教老师的组织下来到我馆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前、在2008年奥运领奖台前合影留念,表达他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了奥林匹克文化的辉煌和奥林匹克精神力量的魅力,领略了奥运冠军的风采和科技奥运的魅力,激发孩子们对奥林匹克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通过藏品背后的励志故事,以此激发和唤醒孩子强大的上进动力,助力孩子成就人生的冠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