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小小火炬手


发表时间:2019-7-12  浏览量:1624


 

高中志愿填报改革之后,学子们将更早地面对专业的选择,但是现在的他们,就像几年前的我们一样,在这样人生的岔路口上迷茫、不知所措。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申奥官相关知识,也更好地迎接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让学生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做好东道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展了“模拟申奥”为主题的特色奥运体验,希望学生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更多的了解奥运知识,走近奥运。


 今天,厦门市同安一中的学子们用一整天的时间,分批次,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模拟申奥体验”让大家真实体验一次“申奥官”。在这一天里,他们完成了学习、体验、参观的全方位升级,将奥运知识,又一次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普及到了主人翁们。


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多媒体电教室里,由我馆讲解人员带同学们认识奥林匹克,了解申奥的全过程。


经过现场教学后,“申奥官”对申办奥运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接下来,他们将各展本事,用自己的学识积累和灵活的信息检索能力、团队配合能力,展现最好的国家地区优势,在众多申奥国家中,冲出重围,为自己的国家和城市争取“奥运举办城市”权。



讲完课后,同学们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序厅、奥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奥运大家庭  、 珍藏与分享 、 临时展厅、70周年书画展、奥运奖牌特展等展区,详细了解了奥林匹克的发展历程,丰富藏品背后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我馆的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前合影留念,欢乐地结束今天的“模拟申奥”活动。




优秀、用心的“申奥官”,利用短短的20分钟的准备时间,为自己代表的国家城市,设计了申奥标志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