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发现身边故事第二期】妈妈,原来您是这样的……


发表时间:2020-2-29  浏览量:2024


 

黄鹤楼头,南湖之畔

流水美江南

文澜心语,红桥漫忆

少年柔肠,心事未央


年前的一场疫情,牵动千万人的心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共抗疫情,发现身边故事征集活动”中收到了许多让人感动的小故事。下面我们来分享两张给妈妈的感谢信



我爱你,“胆小鬼”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胆小鬼”,如果学校要求我们写一篇关于“我的妈妈”的作文,我一定是这么写的。

她真的很小心,平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宝贝,这样不安全”,“宝贝,这个不卫生”……****的爱好是在家里研究养生,最喜欢的书是《黄帝内经》,最爱的活动是参加营养讲座,生病都不忘记的事情是让我回家之后先洗手、漱口才能做别的事情。

她很胆小,虽然在我面前坚强,但是我知道,她很怕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连卫生间的灯都要打开;很怕虫子,尤其是毛毛虫,看到知乎很炸毛;不敢杀鱼,滑滑的鱼在手上挣扎的时候她会怕到丢出三米远……在今年之前,我一直觉得妈妈是个十足的胆小鬼。

但是,今年这个病毒来临的时候,她确很勇敢!我甚至为她骄傲。

妈妈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疫情到来之后,她做了十足的准备,帮全家人准备好了口罩、酒精、消毒水、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一切他能想得到的防护用品,再三交代不可以出门;不能因为无聊就去小区楼下玩滑滑梯;不可以去邻居鹏鹏家玩,给人家添麻烦;万不得已要出门的情况下,一定要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回家的第一时间先用洗手液洗手、坚持漱口。然后,妈妈出门了。

在这个特殊时期,她回到了岗位上,制作横幅、制作宣传单;在岗哨上给每一位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给返厦隔离的人员提供帮助。每天接触大量流动人员,有时候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漱,每天爸爸把妈妈的洗漱用品放在卫生间,妈妈洗漱完,把卫生间、洗衣机、洗手池、马桶消毒一遍再回到房间,有时候我已经睡一觉醒过来,还看见妈妈在整理。

我为我的妈妈骄傲,虽然她不能跟班级里其他小朋友的妈妈一样,给我煮好吃的,陪我玩游戏,给我辅导作业。悄悄说一下,爸爸煮的菜真的好难吃,我想妈妈了。

爸爸说厦门已经连续好多天零增长,妈妈很快就不用加班,我感到很高兴。希望快点好起来。

“胆小鬼”妈妈,我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爱你哦~


之前爸爸妈妈带我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学习,认识了五环,认识了萨马兰奇爷爷,爸爸说,我可以投稿给你们,希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哥哥姐姐能帮我转达,我不好意思跟妈妈当面说。



辛苦了,感谢你们在岗位上做出的努力,为厦门的安全保驾护航。



 厦小奥一定将小朋友的这份爱,传递给你的妈妈,希望小朋友的妈妈能看到我们的信息。


平凡的妈妈,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几十亿人中最平常的一粒沙。她长相普通,在人海中容易撞脸的那种;工作普通,是一名超市工作人员,自助结算出现后可能会失业的那种;穿着普通,淘宝几十元的衣服在衣柜里最常出现。但是妈妈是我最爱的人。

从记事开始,母亲当了很多年的家庭主妇,为了我,放弃了工作。她原本可以跟其他人一样,有喜欢的工作;有并肩作战的同事;有自己的休闲娱乐;财务自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很爱她,我很感谢她。

她尽自己****的努力,给我****的爱。平时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但是也不忘记培养我生活的能力,手把手教我洗碗、洗袜子、扫地、叠衣服;周末带我去各类充实学习的场所,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就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妈妈说,马上就要是奥运年,每次去都要求我学习至少三个知识点。我就是这样认识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上学之后,为了方便照顾我,也为了贴补家用,妈妈到物业公司工作,很累,但妈妈从来不说。

疫情爆发之后,学校推迟开学,爸爸在家办公。但是妈妈是民生相关行业,需要坚守在岗位上,出于自私,我当然希望妈妈能在家里陪我和爸爸,我们也很担心她的安全,每天接触的人那么多,危险系数肯定更高。我跟妈妈保证,以后肯定少吃零食,甚至不吃,只要妈妈能在家里陪我,我可以很听话。

可是妈妈拒绝了,她回到了岗位。她说:疫情得一起努力熬过去,物业工作也是保障大家后顾无忧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没想到平凡的妈妈可以这么伟大。我为她感到骄傲。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也请大家一定配合门口保安叔叔的工作,进入公共场所之前,测量体温,戴上口罩。

希望妈妈快点回家陪我……我爱你,妈妈

为小朋友的妈妈感到骄傲,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上,你都会是最棒的。



 厦小奥一定将小朋友的这份爱,传递给你的妈妈,希望小朋友的妈妈能看到我们的信息。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