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世界读书日 | 读一本好书,品一段激荡的人生


发表时间:2020-4-23  浏览量:1332


 


点击蓝字关注我哦


全民读书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好书推荐

跨越: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纪实


厦门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经济特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因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区域优势,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经济特区在两岸关系中扮演的角色显得更为重要。

《跨越·发展篇》以厦门经济特区25年来的建设发展为表现主题,通过讲述厦门经济特区建设过程中许多鲜为人知、引人入胜的故事,展开叙事,以环环相扣的问题推动叙事。展现一座城市的历史变迁。

 厦门在两岸交流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以前厦门一直是海防前线,改革开放后,厦门引起全国关注的事件大都与台湾有关,特区正是因台而设。该集以厦门如何由两岸对抗的最前沿,发展为两岸人员经贸文化往来最密集的区域,集中反映厦门在对台工作中发挥的特殊作用。其中,讲述了原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原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对两岸和谐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以及吴经国先生是如何帮助厦门马拉松走向国际,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的故事。



《叱咤风云-吴经国拳力出击》


     

这本新著作是吴经国先生将他在担任国际拳击总会主席竞选的过程,以及后来大力改革国际拳总却受到原来利益集团的反扑,有许多内幕故事。书中描述自己因为挡人财路,导致树敌无数,2017年甚至收到死亡威胁。另外书中还包括他竞选国际奥会主席,以及在大陆广泛成立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心路历程。

书中写道:“人生的岁月不管有多长,追求奥林匹克的价值永远不会止步,我将自诩为‘永远的奥林匹克志工’,永远保有我的初衷和坚守的五环誓约。”

书中包括国际拳击联合会的黄金十年、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圆梦之旅、超越政治藩篱的体育新主张、京奥展风华等共八部、46个章节,讲述吴经国先生过去30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丰富经历和成就,其中收录了吴经国先生参与国际奥委会会议和活动,以及吴经国先生担任国际拳联主席期间的各项赛事活动的大量珍贵照片和资料,无处不彰显着吴经国先生对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文化、促进拳击运动的发展和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所付出的努力和一片赤子之心。

吴经国先生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迄今逾三十余年,期间除了在两岸与国际体坛间奔走,更不遗余力地投入全球运动事务。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