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到我馆开展博物馆有序开放工作情况检查


发表时间:2020-5-14  浏览量:1606


 

2020年5月14日上午,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查员陈石头一行到我馆开展博物馆有序开放工作情况检查,我馆副馆长吴云女士陪同。

陈处一行对我馆的开馆实名预约入馆通道、安全码检验、****限流机制进行详细询问,并我馆副馆长吴云女士的指引下,进行现场测试。同时,就我馆的安全预案进行了解,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处一行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吴云女士的陪同下,了解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创建历史,参观了奥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奥林匹克大家庭、珍藏与分享等主展厅。以及参观了冠军之路奖牌展、萨马兰奇纪念展等。


陈处在检查参观的同时,对我馆的整体安全布局,防疫预案、目前的实施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同时,对我馆的建筑风格、设计构思、陈列布展、功能划分、服务理念、社会教育、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深入而细致地了解。

相信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更加有信心、有能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提供文化传播和旅游服务。




5.18国际博物馆日

展览直播预告




“盘”问奥运——国际体育纪念盘特展



本次活动全程直播,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活动内容,让您足不出户“云看展”“云体验”“云游博物馆”。



活动预告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致力于多样与包容的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以多样与包容为展览特色并结合自身体育专题的特色举办“盘”问奥运——国际体育纪念盘特展。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台!


现场举行高规格的点火仪式

如梦似幻的奥运沙画体验

副馆长化身奥运直播志愿者,带您“云”游博物馆

更有人气文创主播带您一起pik丰富多彩的奥运纪念品。



展览内容


本次特展以纪念盘来体现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体育文化。以各个国家不同风格的同一种纪念盘来展示体育多元化及文化的共通和包容性。以奥运举办国纪念盘展开科普各届奥运会亮点与特色,从而展开单项体育赛事相关文化与发展,再以各国家奥委会纪念盘为切入点展开科普个国家体育特色文化。







同时展开线下与线上展览、结合影视片段、现场讲座、手工研学、互动游戏体验等系列活动,展示多样的、包容的、多元素的体育文化。





我们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等您!





预约参观请扫描二维码

进行“实名预约购票”


我们的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吕岭路2017号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