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年卡福利~】奥运小主播课开班了,快快来报名


发表时间:2020-5-22  浏览量:1417


 





活动

主题



2022年北京冬奥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的中小学生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同时培养小主播优雅的气质、自信大方的体态、有礼有度的表现,让小主播自信面对镜头,克服胆怯。

活动对象:青少年

活动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活动

内容




1、活动开幕仪式、奥运进场仪式

活动开幕式,领导致辞。进场仪式在奥林匹克会歌的伴奏下,护旗手,火炬手缓缓自奥林匹克博物馆特有的环形扶梯而下,模拟进场过程,并点燃火炬。


2、讲解老师带领参观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并学习

     一楼     

许愿石、水晶灯柱、永不止步铭牌、国际体育珍藏品展。

     二楼   

     玻璃回廊、徽章、金牌、颁奖台、历届火炬、皇马俱乐部签名足球、历届吉祥物、奥运表演道具(奥运缶)、奥运开幕式表演服装、历届奥运会邮票、林墨子奥运冠军印章展。

     负一楼

奥林匹克艺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海峡两岸名家携手助力北京冬奥书画展精心整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记录体育发展的精彩作品、拳击台体验。

     咖啡厅临展

     2008年北京奥运会珍藏品、《国禧》展、萨马兰奇明信片展、温哥华和索契以及都灵冬奥会火炬、奖牌、吉祥物展、桌上台球、踢毽子、mini高尔夫;


3、展品讲解出镜实战

小主播在场馆内,针对相应展品,现场讲解解说,进行实战拍摄。


4、颁奖、闭幕式

领导主持闭幕式,优秀小主播们合影留念。

 












报名

须知



招募范围

幼儿园大班到小学年段学生,热爱奥林匹克,喜欢体育运动,有团队意识,吐字清晰、有主播梦想的青少年们,都有机会成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小主播。


报名方式:

1. 公众号报名:关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并回复“奥运小主播”点击报名链接进行报名。信息填写:孩子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年级+监护人姓名+监护人电话及邮箱

2. 拨打咨询电话:0592-2956066

扫码关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公众号报名

 


报名人数及时间

每期仅限12组家庭,报满开班。具体活动时间,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

 

活动费用:

针对旅游年卡用户,刷卡免费。无年卡用户收费:199元/青少年。

 

入馆须知:

1、开馆后将实行观众入馆必检。观众进入我馆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入馆处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鞋底消毒、免洗消毒液手部消毒。对于体温在37.3℃以上或未佩戴口罩人员或不配合者将谢绝参观。

2、实行限流措施。馆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00人,请观众们合理安排参观时间,避免集中入馆。

3、实施实名制参观。观众在入馆处应配合工作人员出示本人有效证件进行实名制登记。来自重点疫区的观众应主动申报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4、参观过程中,观众要做到文明、有序,遵守馆内有关规定,服从我馆工作人员现场管理,确保观众之间间距达1.5米以上。

5、参观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健康异常现象的观众务必配合我馆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隔离的相关措施。

6、相关信息变动请关注我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公告。

 

注意事项:

1.每名青少年必须由一位家长全程陪同参与活动。厦门市旅游年卡用户刷卡免费,青少年和陪同家长均需刷旅游年卡进馆(青少年和家长均需持年卡)。无旅游年卡参与活动,青少年需缴费,陪同家长无需另行购票,(即无年卡:一名青少年和一名陪同家长,仅需缴费199元。

2.请家长仔细阅读并同意《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2020年“奥运小主播”活动安全告知书》再报名参加活动,并于活动当天进馆前,在博物馆前台刷年卡或缴费,签到并填写告知书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8家成员之一,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

整个博物馆呈开放结构,主体建筑分上下两层,设计上传承了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理念。馆内一层大厅为公共区域,配有多媒体报告厅、VIP会议室、咖啡休闲厅及可经营国际奥林匹克和历届奥运题材的特色纪念品商店;大厅中央有一重80吨的长江碧玉原石;二层由一个序厅和四个展厅组成,包括奥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奥林匹克大家庭,珍藏与分享,临时展厅,大部分展品为吴经国先生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30多年来个人收藏的奥林匹克相关文物及纪念品,包括奥运火炬、奖牌、邮票、徽章、纪念币、吉祥物等。

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创始成员之一,我馆常年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活动,提供专业的知识讲解、趣味知识课程,mini体育运动项目体验和实践性强的手工课,社教活动作为优秀案例载入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简报。定期举办大型主题展览活动,并且组织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交流馆际交流,积极关注弱势群体等。

博物馆每年接待众多来自各地的访客及社会团体,包括国外访客及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感受和传承奥运的精神与文化。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