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际交流】正冬奥体育博物馆艾伯仲馆长一行到我馆进行馆际交流


发表时间:2020-5-28  浏览量:1624


 

2020年5月28日下午,正冬奥体育博物馆艾伯仲馆长一行到我馆进行馆际交流。我馆副馆长吴云女士带领艾馆长参观了我馆,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艾馆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萨马兰奇明信片展、永不止步铭牌、拳击雕塑等。随后进入到博物馆的四个展厅,奥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奥林匹克大家庭、珍藏与分享等主展厅。
艾馆长对馆中丰富的奥运藏品赞叹不已,特别是“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更是赞不绝口。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亲自设计、创建而成。提到馆内的建筑风格,嘉宾表示这样直观简洁的设计、内容丰富的展览、趣味十足的体验项目,不仅可以让普通市民更加清晰地了解奥运会的历史及背后的故事,而且通过趣味运动项目体验可以提升市民的参与感,同时也提升民众爱运动、爱健康的意识。
在参观过程中,艾馆长还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设计构思、陈列布展、功能划分、服务理念、社会教育、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深入而细致地了解。
艾馆长一行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表示高度赞扬,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一起学习和交流,他表示对于此次的参观交流真是对奥运文化的认识提升了一个新境界。并盛赞博物馆在奥林匹克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示对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十分敬佩。


  

  9:00-17:30

2017

1131.5

2158/98广300

230/401300

3403/68

0592-2956066



【奥运百科】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们都住在哪儿?

【云说奥运】萨马兰奇先生与吴经国先生的忘年之交

【故事“云”集】萨拉热窝冬奥会纪念盘

【科普视频】冬奥竞赛项目知识短片——越野滑雪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