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出席高雄世运会记者会


发表时间:2009-7-21  浏览量:2833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于7月19日出席高雄世运会记者会,会中表示:自2004年起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指派为2009年高雄世运会的驻会代表,做为国际奥委会(IOC)与世界运动总会(IWGA)之间的协调者,并代表国际奥委会观察2009高雄世运的筹办,对于这项任务吴委员表示:很高兴能与IWGA及KOC合作来完成这样成功的赛事,这是一种新的挑战及经验,有利于对未来国际赛事的申办。

  吴经国委员另表示:他与IWGA主席Ron FROEHLICH一起参与IWGA与KOC的协调委员会,充分了解世运会筹备进度,并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报告。过去的4年多的筹备期间虽历经辛苦过程,但是能让这么多赛事一次的在高雄市同时举行,并有这么多的国家来参与,这是难得的机会,也是一项挑战,每一事件都是崭新的经验。

  吴经国委员并赞许IWGA主席Ron FROEHLICH在整个筹备过程相当有耐心,也持续对高雄市的支持,多次来高雄严格的检查,目的都是希望一切顺利。Ron FROEHLICH是一个高标准要求完美的人,吴委员感谢Ron FROEHLICH主席的协助及对高雄市的友谊。

  吴委员另又特别提到高雄世运的志工,因为这次参与的志工不只是学生参与,而是有来自社会各界菁英团体,包括学校校长、银行经理等高职位的人才,因具有充分社会历练,所以能够协助、照顾来自世界各国的贵宾、选手与队职员。

  最后吴委员也肯定媒体在2009高雄世运从开幕及正式比赛以来,正面的报导,不只在台湾看得到高雄世运赛事,也让国际间看到世运进行,传达正面讯息给全世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