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罗格在年终之际谈2009年奥林匹克活动的挑战


发表时间:2008-12-22  浏览量:2795


 

          罗格(Jacques Rogge)在年终之际于12月22日向各界拜年及期许信函如下:

          过去一年来国际奥会及奥林匹克机构的主要活动就是北京奥运会,各界对奥林匹克活动的反应不只是成功的北京奥运会,同时也关心奥林匹克理想的议题,奥林匹克活动在2009年后将面对另一个机会及挑战。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过程有许多令人极为惊奇的纪录,如史上最多国家及地区的参加,史上最多的87个国家获得奖牌,史上最多女性运动员参与,并创下132项奥运会纪录及32项世界纪录。我们见证到这些难以置信的成就,如美国游泳选手Michael Phelps及牙买加100公尺田径选手Usain Bolt的破纪录的成绩,俄罗斯运动员与乔治亚运动员在颁奖台上拥抱的镜头,这是只有在奥运会才会发生的感人时刻。 

         不论如何,北京奥运会绝对不会让温哥华、伦敦、索奇等奥运会,或是新加坡、Innsbruck等的青年奥运会失去光彩。 2009年是奥运会走向正确道路之重要的一年,明年10月丹麦哥本哈根将举办第13届奥林匹克大会,这将会是重要的里程碑,为全体奥林匹克家族提供一个机会,讨论许多奥林匹克活动在社会扮演的角色,相关具有争议性的主题。


问题如下

        -我们如何运用数位科技去传达奥林匹克主义的价值?

        -我们如何更密切的与青年朋友们接触?

        -在鼓励人们去从事活动,并过健康的生活型态的议题上,我们能做那些努力?
 

        以上是我们即将在奥林匹克大会提出的一些问题,要能获取确实的答案并不容易,但这个过程确是非常必要的。 

        今年有些令人振奋的创举如开办青年奥运会,是我们因应外界要求所做的部份回应,但这只是我们尽可能获取许多人所提供的能量及理想,让我们知道必须给予奥运会巨大的转变力量,这就是新的一年所要面对的挑战。

        如果把奥运会的角色视为永续公共设施及私人投资平台,我相信现在才是****的时刻,他们提供一个终极目标给运动员,激励青年朋友们一个愿景,提供志工获得新技术及经验的机会,提供绝佳的机会去想像一个更好的世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