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吴经国委员努力推动女子拳击项目纳入奥运会,终获通过


发表时间:2009-8-14  浏览量:3260


 

  国际拳击总会(AIBA)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近年来他努力推动女子拳击项目纳入奥运会,他对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纳入女子拳击项目于伦敦奥运会的历史性决定,表示非常欢迎并感到骄傲与光荣。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柏林亦表示: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中不再是唯一只有男子比赛的项目了,目前在全世界各国有上千名女子拳击选手参加国家、洲际及国际性的比赛,她们都梦想有一天能在奥运会参加比赛,如今这个梦想能够实现了。

  吴经国主席自2006年当选国际拳击总会主席之后就把女子拳击纳入奥运会列为工作的主要目标,他与国际拳击总会妇女委员会共同努力不懈,才能达成今日的成就。

  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拳击有三个量级,分别是超轻量级(48-51公斤)、轻量级(56-61公斤级)及中量级(69公斤-75公斤级,每个量级有12名选手竞逐,为保持拳击选手总人数为286名,男子项目减少一个量级,所以男子只有10个量级。

  吴主席表示由于加入了女子拳击项目,这样我们终于达成奥运普及化的目标了,我们将会在伦敦奥运会确保女性在奥运赛事的成功。

 

    
下一条: 没有了!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