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东南网]厦门有了********家奥林匹克博物馆(图)


发表时间:2007-11-24   来自:东南网(厦门)   浏览量:3333


 

 

  昨日上午11时,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以下简称奥网)、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以下简称奥博)落成典礼正式开始。

 

  随着以奥网和奥博的建筑外观为原型制作的漆线雕冉冉升起,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一起为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揭幕。

  “落成,标志着奥林匹克正式落地厦门。”作为项目的推动者和建设者,吴经国称,35年前他在金门服役,梦想能到对岸的厦门;如今,站在厦门看着奥林匹克旗帜升起,“不光是推动奥林匹克事业,更将为促进两岸体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据介绍,由奥网、奥博、奥运雕塑公园等组成的京鼎奥网城总用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0亿元人民币。

  其中,已建成的奥网是中国除北京之外第二个冠名“奥林匹克”的网球场馆,奥博更是********家、亚洲第二家奥林匹克博物馆。

  此外,由国际网联举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网球赛事——2007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挑战赛年度收官之站今日在奥网开打。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