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网]中国首个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厦门落成 获授权冠名


发表时间:2007-11-24   来自:中国网   浏览量:3327


 

  ********个获得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授权冠名“奥林匹克”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23日在厦门落成。这也是亚洲第二个获得授权冠名的奥林匹克博物馆。

  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也同时举办落成典礼。这是中国内地继北京之后第二个获得授权冠名“奥林匹克”的大型网球中心。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奥林匹克正式落地厦门。

  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和主席罗格先生分别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题词“致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最美好的祝愿”和“怀着感谢的心情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创始人吴经国”表示祝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先生专程莅厦出席今日举办的落成典礼,并与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国际奥委会委员、现任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一起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落成揭幕。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世界首例呈开放型结构的博物馆,主体建筑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一层大厅为公共区,内摆一座瑰丽的天然奇石;二层由一个序厅和四个展厅组成,倡导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并向公众展示奥林匹克珍品文物。 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总用地面积四万五千平方米,二十片国际赛事标准网球场地、一万位观众坐席,其中室内网球馆和五千余人座位的综合馆风格独特。综合馆屋面为可开启式,可适应不同需要开启自如。 紧随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落成之后,国际联网举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网球赛事——2007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挑战赛将从11月24四日起至12月2日在该网球中心举办,六十余名来自十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女子网球高手将云集厦门,角逐总额为七万五千美元的比赛奖金。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