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吴副馆长亲赴沈阳接受《国禧》捐赠


发表时间:2012-5-8  浏览量:2158


 

5月5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吴云亲赴沈阳,接受杨诗粮教授捐赠大型报纸剪贴画《国禧》。吴副馆长对《国禧》的艺术价值给予了高度赞美和肯定,并对杨教授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这幅珍贵的作品将于近期运抵我馆,我馆将在适当的时候予以展出。 

《国禧》简介:20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之际,杨诗粮教授历经三个月的时间,从近万张报纸中,精心选取出精彩的画面进行设计和编辑,创作完成了一幅长14米64厘米、高2米40厘米的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这幅作品详实地记录了北京在2008年8月8日举办奥运会从开幕至结束全过程的震撼作品。该作品共分12个版面,从古奥运到北京奥运都有精彩的图片记录,不仅具有历史珍贵资料的保存价值,还有强烈的可视冲击力。无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还是志愿者,各国政要、无不体现着友谊、公正及对和平的赞美和爱的渴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