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国禧》运抵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2-5-15  浏览量:2101


 

今日,由杨诗粮先生捐赠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国禧》顺利运抵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一同抵达的还有为《国禧》篆刻的三枚图章:《盛典中国》《中华文明》以及《和平奥运》。

据介绍,《国禧》是由知名作家、画家杨诗粮先生创作的一个珍贵艺术品。它是在20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的时候,由杨先生历经三个月的时间,从近万张报纸中,精心选取出精彩的画面进行设计和编辑,创作完成了一幅长1464厘米、高240厘米的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作品详实地记录了北京奥运会从开幕至结束全过程。该作品共分12个版面,从古奥运到北京奥运都有精彩的图片记录,不仅具有历史珍贵资料的保存价值,还有强烈的可视冲击力。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盟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委员对《国禧》的艺术价值给予高度的赞美。他说:“《国禧》这幅大型的作品将对奥林匹克精神产生巨大影响,它不仅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它给奥运会的历史留下了精彩的记忆。因为岁月可以随着时光而流逝,但艺术作品却会给后人留下永恒!”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正在紧张筹备中,让这个珍贵的艺术品早日展出,让更多的人来欣赏这个珍贵的艺术品。

杨诗粮是我国知名作家、画家,他的油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夫人娜内》经外交部推荐被安南收藏。与《国禧》相对应的作品是大型抗震救灾新闻拼帖画《国殇》,“5.12”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杨诗粮一边关注灾情一边思索,决心为这次国殇做点事情,以尽一个艺术家、老报人的绵薄之力,最终决定做一件大型的抗震救灾新闻拼帖画。他从全国新闻界朋友为其收集的五千多份各类报纸中,把有关抗震救灾的新闻图片剪裁下来,集中分类,编辑,拼帖,装裱,最后完成高244厘米、高1220厘米的画作。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