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中国女拳提升空间巨大


发表时间:2012-9-5   来自:新华社   浏览量:2562


 

新华社厦门9月1日电(记者付敏)主题为“回味伦敦 梦回北京”的奥运会专题展1日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担任馆长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拳击的实力仍然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吴经国介绍说,自2009年女子拳击被确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各个国家都在进行推广。伦敦奥运会上,英国、美国以及爱尔兰选手分别获得女子拳击3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取得了1银1铜的好成绩。

“中国女队具有强大实力。我相信,通过对英美拳击强国的训练方法和比赛战术进行学习研究后,中国女队的实力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吴经国说。

吴经国表示,女子拳击虽然是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其在伦敦引起的轰动、受欢迎以及受重视的程度超乎想象。很多国际奥委会官员都认为女子拳击是伦敦奥运会最成功的项目之一。


“展望未来的奥运会,我们国际拳联准备积极争取比赛名额,希望能有更多的女子拳击选手加入比赛,”吴经国说。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