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回味伦敦·梦回北京”奥运会专题展在厦门开幕


发表时间:2012-9-5   来自:新华社   浏览量:3033


 

新华网厦门9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付敏)“回味伦敦梦回北京”奥运会专题展暨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国禧》展览活动1日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

伦敦主题展展出了包括伦敦奥运会火炬、奥运吉祥物文洛克、伦敦奥运会官方海报、纪念币、纪念邮票、奥运服装等在内的奥运珍贵物品约200多件,以及近300张从众多奥运经典瞬间里挑选出来的具有代表意义的图片。

《国禧》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由杨诗良教授创作完成的一幅长1464厘米、高240厘米的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作品共分12个版面,从古代奥林匹克到北京奥运会都有精彩的图片记录,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还具有珍藏价值。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表示,希望通过专题展的举办,让观众了解奥运,体会奥运的魅力。“伦敦奥运会上月刚刚结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展览,让没有机会去伦敦的市民、游客,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奥运会的这些物品,感受伦敦奥运会的精神,了解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他说。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筹划、创建并亲任馆长。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