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厦门网】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文博会体育分会场开幕 将持续14天


发表时间:2015-10-21   来自:厦门网   浏览量:4026


 

  在这收获的金秋中,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体育文化分会于1020日上午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持续14天的体育文化展览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本届活动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厦门市政协和厦门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建辉、厦门网总编林兴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吴云副馆长的主持下展开,吴经国馆长先发言介绍了奥林匹克永不止步的精神、感谢了厦门市历届政府对奥林匹克体育文化的重视和支持。

  接下来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国梁发言介绍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3A级旅游景区,运营至今已经吸引了几十万人次前来参观游览,感谢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贡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发言回顾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一个两岸合作交流共同努力促成的文化成果;厦门马拉松永不止步的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同时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也在中央“一带一路”的指导思想下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理念结合了起来。

然后中国收藏家协会将萨马兰奇的油画捐赠给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陪嘉宾参观了一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后,紧接着的就是旅游推介会,吴馆长和到场的旅行社、线上旅行网站等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相信在厦门这么多政府部门和旅游机构的支持下,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必能将奥运体育精神带给更多的厦门市民,让我们祝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越办越成功!

 

    

展览回顾